新闻中心 News
学术成果

【论坛】转型·动力·变革——2011中国奢侈品市场发展趋势高峰

时间: 2010-11-10
来源:
作者:
浏览:

会议简介

 

  在经历上世纪末到本世纪初的市场培育期之后,中国奢侈品市场自2010年开始逐步在转型中显露成熟气息,即便是面对金融危机的全球冲击,中国奢侈品市场动力十足,消费数额持续增长,消费结构不断优化,消费心理逐步成熟,已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市场必不可少的生力军。与此同时,全球奢侈品牌在华扩张脚步进一步加快,如果说1990年至2010年是奢侈品行业进入中国的二十年试水期,那么相信在2011年后的十年中,奢侈品行业将真正下水体验转型中的中国奢侈品市场带给他们的动力与挑战。

“转型·动力·变革——2011中国奢侈品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将以世界的城市,创意的北京为着眼点,深入思考中国奢侈品市场的转型之路,大力发掘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发展动力,分析新媒体时代下奢侈品牌整合营销变革之术,共同探讨全球奢侈品行业的中国发展之路。


世界的城市·创意的北京

 

  2010年3月,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把建设世界城市定为北京未来发展方向,着力打造对全球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大都市。今天的北京,正以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为标志将城市发展推向新阶段:2009年北京GDP近12000亿元人民币,人均GDP首破1万美元大关,全市零售总额达到5310亿人民币,比上一年同期上升15%。值此契机,世界级奢侈品牌纷纷落户北京,视北京为打开中国高端市场的核心力量,而与此同时,以创意产业为核心发展目标的北京也成为中国奢侈品牌发展的主要根据地,越来越多地为全球奢侈品产业发展注入东方思想与中国动力。

 

会议议题

  1. 国际奢侈品牌中国经营转型之路

  奢 侈品产业的未来在中国已是不争的事实,而随着中国市场日渐成熟,奢侈品的消费者逐渐从有形物品的消费向生活体验与生活方式转变,由产品消费向文化消费转 变,市场的强大动力以及消费行为的转变促使着国际奢侈品牌在中国的经营方式、店址选择以及市场营销模式上都经历着不断的转变,这些使得我们有理由相信全球 奢侈品行业在中国的扩张已经从最初的策略选择向战略部署转型。

  2. 中国本土品牌高端发展之路

  面对金融危机下的人民币汇率升值压力,昔日的“制造大国”——中国已经开始探索品牌高端化发展的道路,如何充分利用自身渠道优势,结合海内外技术资源,通过品牌形象塑造、设计理念创新、产品质量提升、整合营销传播等方式吸引本土及海外奢侈品消费者将决定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品牌大国”转型的步伐与走向。

  3. 中国市场奢侈品消费行为细分之术

  独特的社会、经济、文化环境决定了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远非一个整体市场,多样化的消费方式在中国奢侈品市场渐成趋势,基于消费动机、认知水平、年龄结构、地域分布等方式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行为细分之术将成为未来奢侈品牌在华成功经营的重要武器。

  4. 新媒体时代下奢侈品牌的营销变革

  今 天的中国传媒行业经历着激烈震荡,以网络为代表的新媒体通过丰富的市场资源、便捷的消费体验及互动性的传播方式为奢侈品行业营销传播方式注入新鲜血液,也 为传统媒体销售模式带来挑战。新媒体时代下,奢侈品牌如何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资源有机结合,加快整合营销传播方式的变革,值得所有从业人深入思考。

报名电话 / REGISTRATION PHONE
报名邮箱:luxurychina@uibe.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11层1118室 邮编:100029 
Copyright©2005 - 201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