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中心新闻

合作|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与山东民生集团“天下茶仓”战略合作开启

时间: 2023-04-28
来源:
作者:
浏览:


3月2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蓝庆新教授和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主任张梦霞教授,与奢侈品管理2016级班长、山东民生集团董事长于涛先生,山东民生城乡发展集团董事长闫彭先生,山东民生“天下茶仓”项目筹备负责人冯莉女士,就“天下茶仓”项目合作意向举行座谈会,目标是双方联合打造“中国高端茶品牌联盟”,并展开进一步深度合作。

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蓝庆新教授详细介绍了经贸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在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等领域的研究专长,以及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与企业之间合作共赢的可能性。


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主任张梦霞教授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国人的文化素养提升,中国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和弘扬,也包括茶道文化,并带动了茶叶饮品需求的快速提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是国内首个奢侈品管理与服务的学术研究与高级经理人培育机构,希望助力民生集团“天下茶仓”项目的发展,将中国茶打造成为全球奢侈品品牌。

19.jpg

山东民生集团董事长于涛谈到,如何让中国茶成为奢侈品,如何让茶助力乡村振兴,是民生集团未来的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一片叶子成就了一个产业,富裕了一方百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的茶业新局,对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具有继往开来重要的意义。此次交流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希望双方尽快组建项目专班,建立对接合作机制,让合作更加紧密,工作更加高效,尽快推动“天下茶仓”项目落地,赋能乡村振兴。


冯莉对“天下茶仓”乡村振兴样板工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虽然目前行业集中度低,但龙头企业有望凭借品牌、规模化经营、销售渠道等壁垒,实现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通过加强现代茶产品的研发创新,深耕销售渠道布局,采用电商新零售,打造中国茶品牌全产业链,力争把日照茶塑造成为中国茶产业全品类的一线品牌。


国际茶品牌特威茶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经理、2018级学员陆荷,分享了国际高端茶品牌是如何从茶叶产品的创新、门店设计和经营理念等方面进行高端品牌打造和运营的成功经验。


国际经贸学院博士生赵美琪发言的主题是顶级奢侈品品牌如何使用中国“非遗”元素。研究表明,国际顶级奢侈品品牌更偏好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因为这个级别的非遗通常符合地球人的共同价值观与审美。她特别分享了芬迪(FENDI)、罗意威(LOEWE)和爱马仕(Hermès)等国际知名品牌通过融入中国非遗元素创新的成功案例。


20.jpg

座谈会最后,双方就共建“中国高端茶品牌”和“天下茶仓项目”达成合作共识。


奢侈品管理高级在职课程班: 2023年招生简章


咨询电话:
010-64493133  
15801238529 张老师  


报名电话 / REGISTRATION PHONE
报名邮箱:luxurychina@uibe.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11层1118室 邮编:100029 
Copyright©2005 - 201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