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中心新闻

学员分享|从LV的空气马甲解读何谓奢侈品

时间: 2021-07-02
来源:
作者:
浏览:

抽出几分钟

了解下奢侈品的定义



       

最近LV的天价空气马甲风靡整个时尚圈,刷会儿抖音就已经看到日常关注的几位网红博主都套上了这迷之战衣,转过头来再看他们这些视频的点赞量,比起之前的那些“平平无奇”,果然在有了财大气粗的空气马甲加持后,都蹭蹭往上涨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如同快递盒内填充物一般的塑料服装即便是通身印上LV的图案,也当真没法昧着良心让人说一句“好看”,加之且不说这如此矜持娇贵的空气马甲售价高达2.6W元人民币,擅长饥饿营销的LV此次依然是不出所料地让它成为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的稀缺货,瞬间成为一众网红想要脱颖而出的必争之战袍。不得不说,LV此波的造势无疑是十分成功。


大柠檬既然吭哧吭哧历时两年多光景读完了贸大科班的奢侈品管理课程,今天就刚好以这充气马甲为例,来检验下学习成果,跟大家一起剖析下奢侈品的定义。


属性一:非必需品

毫无疑问,LV的空气马甲绝对是非必需品中的非必需品。单以使用价值来看,这货冬天穿不保暖,夏天穿不透气,扛不住风,防不了水,走在路上身边的人都得退避三舍敬而远之,搞不好一个不留神,刮破或者挤炸了这昂贵的空气,还得落个斥巨资赔偿的尴尬。还有,可别看它长得和救生衣一样,却仅仅是在练就肺活量方面有着同等效用,就别指望它能让你在水里岁月静好地不扑腾不挣扎了。


属性二:特定条件下带来强烈的个人愉悦感和社会认同感

既然这空气马甲看起来百无一用,那为何是一件难求的稀缺单品?又为何涉足奢侈品领域的一众网红要争先恐后地人手一件呢?这里就不得不佩服LV这高超的营销手段了。打造一件看似“哗众取宠”的单品,要的就是这些网红们趋之若鹜的免费带货效应,当然,以流量转化为目的的网红们也不傻,靠一件售价2.6W元的单品就能吸到更多粉丝,获得大量评论点赞,这买卖可比给平台交营销费来得划算。况且,这2.6W大洋又不是打了水漂,怎么说也是落了件限量发售的头部奢侈品牌网红单品,而且一般秀这空气马甲的视频中,网红们肯定周身还有会别的单品加持,比如里面穿件LV新款的彩虹毛衣、手臂上挎着只高配货才能拥有的爱马仕……总之,就是人间白富美、行走高富帅、稀缺货品都承包的人设可以分分钟树立起来。


粉丝们看个羡慕嫉妒的热闹,网红们博得了流量转化的红利,LV则使出一招隔山打牛,用廉价的材料和顶尖的智慧省下一大笔营销广告费,成了不折不扣的大赢家。


属性三:强烈的品牌号召力

这一属性自然是显而易见的,一件售出天价的塑料制品都能有这么强烈的品牌号召力,当真是非LV莫属了。要知道,LV售卖的并非快递小哥都能给你的100%聚氯乙烯材料,也不是你张口闭口就能充进去的二氧化碳,而是品牌历经多年风云变幻依旧能够毅力时尚圈不倒的品牌效应。换言之,下一季倘若出个玻璃手袋、水珠球鞋,只要印上LV的图案,大抵照样会掀起一阵追捧的旋风——毕竟,谁让人家是LV呢!

用上述这三个属性,以眼下极具热度的LV空气马甲跟大家小小解读了一番奢侈品的定义。当然,这定义并非可以囊括远大梦想和精神追求的广义奢侈品概念,而是根据奢侈品消费者行为学一课的所学所感,解读出的狭义定义。




(作者:白雪曼 2018级奢侈品管理学生)

(链接:时尚小咖大柠檬)


图片
   
2022年奢侈品管理高级人员课程班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点击进入     报名快速通道  
【课程咨询】  
010-64493133  
15801238529 张老师  


报名电话 / REGISTRATION PHONE
报名邮箱:luxurychina@uibe.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11层1118室 邮编:100029 
Copyright©2005 - 201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