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媒体报道

中心主任张梦霞教授谈「LV合作英雄联盟!“奢侈品+电竞”会成为新风向吗?」

时间: 2019-11-19
来源:
作者:
浏览:

你要不然就巴结巴结她吧。你要不然就巴结巴结她吧。

来源:中新经纬app

 

9月25日电(谢灵均)国际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V)与拳头公司近日宣布合作,LV将为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设计一款奖杯旅行箱,未来还将发布英雄皮肤、联名产品和英雄联盟的其他相关产品。

 

此前,LV只为世界杯、美洲杯等大型传统体育赛事设计过这样的奖杯箱。本次与英雄联盟的联名,LV将从传统体育延伸至电竞领域。为何身为百年老店的奢侈品牌LV会看上电竞?未来能否形成“奢侈品+电竞”的行业发展新风向?

图片来源:Riot Games

 

LV涉足电竞的商业逻辑

 

不断攀升的观众数量和逐渐凸显的行业价值或成LV入局电竞背后的一大逻辑所在。

 

据CNBC的报道,游戏和电子竞技研究公司Newzoo首席执行官Peter Warman表示,2019年全球电子竞技观众将达到4.538亿人,创造11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26.7%。高盛2018年的一份报告估计,到2020年,电子竞技的行业价值将突破10亿美元。据《电子竞技观察家》报道,从6月1日到9月15日,Twitch平台上英雄联盟官方账号的总播放时长达3310万小时,全球总决赛的来临将为LV带来更多曝光量。

 

另一商业逻辑在于,LV或希望通过与英雄联盟合作,力促百年老店“品牌年轻化”。贝恩公司与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2018 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奢侈品消费群体呈现年轻化和多元化趋势,千禧一代(1982-2000出生)和 Z 世代(2000年后出生)对全球奢侈品市场增长的贡献率达到 10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主任张梦霞教授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指出,奢侈品行业发展要与主流的目标用户群一致。“此前LV也与supreme合作,后者是一个以年轻人为主要消费群体的潮牌。LV+潮牌,既能凸显奢侈品的经典,又与奢侈品目标客户群的生活方式契合。

 

“从趋势上看,电竞行业的市场、年轻人的市场非常大。LV与电竞行业合作,使自身品牌具有新的元素,这传递给市场一个信息:经典的奢侈品牌,也可以是很时尚、很前沿的。”张梦霞说。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付一夫认为,LV选择进入电子竞技领域的原因之一是,80后与90后已经成长为当今消费市场的主力军,而奢侈品消费市场同样呈现出极为明显的年轻化趋势,且该趋势还在继续演进。

 

付一夫认为,对于奢侈品商家来说,电竞行业拥有着极为可观的流量与精准的潜在用户,因此与之“结盟”是大势所趋。

 

“奢侈品+电竞”会成为行业新风向吗?

 

布阵电竞、游戏领域的奢侈品品牌不止LV一家。如爱马仕(Hermes)公司于2018年发布了一款名为H-pitchhh的游戏应用,意大利轻奢品牌MOSCHINO于今年4月与Electronic Arts合作,在电子游戏《模拟人生4》(Sims 4)中售卖该品牌的虚拟物品。

 

越来越多商家相继入场,是否意味着“奢侈品+电竞”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新风向?张梦霞表示,奢侈品牌是最讲求创新、独特的,如果有独特的方法和途径与电竞进行合作固然是好的,但是如果只是纯粹地帮电竞做一个商品,或者模仿已有的模式就没有意义。

 

对于奢侈品行业的新风向,张梦霞举例说,奢侈品可以改变自身思维,改变在现实中做“大秀”的思维,转而从虚拟世界的角度出发,与人工智能等一系列高科技结合进行虚拟秀,这可能成为未来奢侈品行业发展的新风向。“哪一种方式是最接近千禧一代年轻人的,哪一种方法是最能让年轻人接受的?奢侈品牌在创新、发展新元素的时候一定要关注千禧一代人群的生活方式、偏好、价值观。这才是抓住本质。”张梦霞说。

 

值得一提的是,奢侈品具有一定的排他性。从经济学角度看,奢侈品牌只服务于小众,通过制定高价将大部分消费者“排斥在外”。联名英雄联盟之后,LV势必走入大众视野,正如某网友所说:我终于可以买得起LV了!倘若失去排他性,奢侈品是否真的能够走得长远?

 

 

 

 

2020年奢侈品管理(同等学力)高级人员研修班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点击进入报名快速通道

【办公】010-64493133
【咨询】15801238529 张老师,18310809116 吴老师

 
报名电话 / REGISTRATION PHONE
报名邮箱:luxurychina@uibe.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11层1118室 邮编:100029 
Copyright©2005 - 201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