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学术成果

关于奢侈品行业后疫情时期的几点验证

时间: 2020-08-25
来源:
作者:
浏览:

来源:LemonFashion时尚小咖大柠檬

作者:2018级 白雪曼

 

 

续上上一篇《关于疫情过后,奢侈品行业的几点思考》的内容(需要温故知新的小伙伴戳这里)。上回跟大家剖析了三点关于后疫情时期奢侈品行业的几点思考,经过三个月光景的观察,似乎这三条“大柠檬猜想”都得到了验证,咱们一条一条来看:

 

验证一:关于转变的欲望和提升的恩格尔系数

 

为了核实这个数据,我在国家统计局的官网上搜寻了一圈,无奈恩格尔系数的发布是以年度为周期,暂时看不到2020年上半年的实际状态。不过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看,在上年连续正增长的情况下,2020年前三个月竟然出现了-3.9%的累计增长率,这一数字着实是说明老百姓手中的现钞变少了,由此也可以推断,固定的生活必需品支出不减,此境况下能够花在奢侈品、时尚品这些身外之物上的预算肯定是会缩减的。

数据截自国家统计局官网

 

验证二:关于中产的退而其次和富豪的买声依旧

 

为了核实这一设想,趁着疫情减退的时候我特意去了趟帝都奢侈品地标建筑——SKP(如今因为疫情的反弹,这昙花一现地外出嘚瑟期又被一夜打回到了没有快递到家的禁足之日)。单从一层店铺来看,一如既往人声鼎沸的CHANEL和LV门口依旧排着拎满大小购物袋的善男信女, 腕表和珠宝店铺虽说顾客不多,但看起来都是在和导购小姐姐深度互动的真实买家,在这里,似乎高净值人群的购买力并未受到影响。

与上述两个区域相比,美妆区光顾的买家着实显得冷清,过往所说的经济不景气期“口红效应”并没有明显显现,至于个中原因,想来一者是此类单价并不算高的商品原有的部分消费者属于奢侈品品牌入门买家,受疫情影响削减非必需品预算在意料之中;另一者,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口罩覆面状态,即便画出精致的妆容也无用武之地,所以此类支出似乎也可以节省了。

 

验证三:关于奢侈品的可持续话题

疫情期间,本着断舍离(其实就是为了变现)的理念,我去某二手奢侈品平台卖了个闲置包。期间和店员小姐姐聊天,她说这段时期无论是急于变现的卖家还是追求性价比的买家数量都呈现出增长态势。无独有偶,我日常关注的韬仕二手奢侈品的交易群里,近期也是上新了多款一货难求的稀缺爱马仕(有兴趣抄底捡漏的小伙伴给我留言,带你入群)。可见,上次文章里提到的二手奢侈品交易高潮,果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如约而至。毕竟,二手奢侈品的价格真心给力,再赶上运气好买到98、99成新的物件,当真就是得了便宜捡了大宝的美好造化。

 

上升到社会责任来说,二手奢侈品也确实是盘活了循环经济,一款珍稀皮具不再只是取悦一位女主人,无形当中降低了新皮具的流通,减少了对动物的杀戮。上个月听相熟的意大利代购说,素以艳丽皮草为主打的品牌MR&MRS几款经典大衣即将绝版,这无论对于小动物们还是各位的钱包君来说似乎都是个好消息。话说皮草这玩意又厚又重又贵又难保养,虽说保暖性能好,但相信多数人买来凹造型的意愿要大过驱寒保暖,实用性和可穿性的确不高。所以,美有多重方法,穿身Dior绝对好过披身“貂”~

 

2020年奢侈品管理(同等学力)高级人员研修班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点击进入报名快速通道
【课程咨询】
010-64493133
15801238529 张老师
报名电话 / REGISTRATION PHONE
报名邮箱:luxurychina@uibe.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11层1118室 邮编:100029 
Copyright©2005 - 201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