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中心新闻

观点|《北京商报》就Coach中国涨价10%,采访中心主任张梦霞教授

时间: 2020-01-02
来源:
作者:
浏览:

Coach迎来今年首次上调价格。10月17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北京多家Coach门店发现,除新款外的大部分箱包及服装涨幅10%左右,店内几无4000元以下商品。伴随着Coach母公司Tapestry收购整合KateSpade与StuartWeitzman,核心品牌Coach也尝试多手段吸引年轻人,强化轻奢定位。不过,与原产国巨大价差令Coach中国的奥莱渠道消费更为强势,一两千元的产品印象也更根深蒂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主任张梦霞认为,品牌靠涨价提升定位是存在较大风险的。

 

 

部分商品上调价格

对于价格上调的原因,部分门店销售称:是汇率变化导致涨价。北京商报记者走访Coach双安商场门店得知,自10月17日起,除了最新款和个别款式之外,Coach门店内的产品价格几乎都上涨10%,此次涨价的门店为中国内地范围门店。该顾问表示,导致价格上调是由于汇率变化。同时,Coach双安商场门店销售表示:“自从这次价格上调之后,3950元的产品几乎都变为4500元左右,目前店内几乎没有3000元左右的产品了”。

 

线下门店正经历涨价风波,同时线上价格也随之变动。天猫旗舰店客服表示,旗舰店内的商品以内地统一零售价格出售,由于原材料涨价,全球货币汇率变化等因素影响,Coach部分商品进行调价,这样消费者购买的商品也会更保值。

 

商场门店的产品价格变动,但奥莱门店并无变化。Coach首创奥莱门店销售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近一周内商品吊牌价格并没有变动,具体价格还是根据不同时段的折扣力度来决定。

 

 

多手段欲改定位

虽然并不能确定此次调价是否为Coach提升品牌形象的手段之一,但近年来提升自身定位是该品牌一直努力的事情。自2014年Coach在全球宣布了重大的转型计划,定位从“触手可及的奢侈品”转变为“现代奢华”。为了转型,Coach也对全球直营门店的形象进行了统一翻新改造。

 

最近时尚品牌涨价不在少数,但多为奢侈品。据了解,今年五月前后,香奈儿、卡地亚、爱马仕、迪奥和芬迪等品牌均有部分产品提价,平均在5%左右。此前,菲拉格慕在去年11月针对经典款涨了10%,而这些品牌方对涨价的回复多为全球原材料涨价、人力成本增加等。

 

或因涨价流失客群

“轻奢产品没有明确的判别性,容易被替代。”张梦霞指出,Coach并不会盲目涨价,因为该品牌目前利用社交媒体做市场已经积累一定经验,它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是与销售挂钩的。若是通过一定的大数据得出固定客群可以接受涨价风险,这一动作是具有可操作性,但若是没有任何可靠的市场数据,涨价会流失客群。

 

想要提升品牌价值,打造独特竞争优势是关键。张梦霞表示,Coach的可替代性比较强,判别性并不是特别鲜明。与LV、Gucci等奢侈品具有明显的特色或明星产品相比,Coach容易被复制,消费者也会选择其他同类品牌去与之比较,可替代性会逐渐加剧。轻奢定位只是品牌的一个过度,这类品牌需要打造独特的竞争优势,从而寻找品牌向上延伸的可能性。若是依旧保持同质化高,独特性、排他性较弱的情况,一旦可替代、可比较就容易流失市场。

 

张梦霞也认为,Coach在轻奢层级的品牌中还算不错,它的知名度较高,但中国消费者的共性是寻求产品的最大价值化,在价格基础上追求的是品牌的符号价值。Coach多为消费者选择品牌的入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首选购买coach,但是这个复购率以及长期持有的情况还很难定夺。

 

http://rrd.me/eJrvJ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

 

2020年奢侈品管理高级人员课程班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点击进入报名快速通道

 

【课程咨询】

010-64493133

15801238529 张老师

报名电话 / REGISTRATION PHONE
报名邮箱:luxurychina@uibe.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11层1118室 邮编:100029 
Copyright©2005 - 201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