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中心新闻

2020米兰数字时装周成功举办

时间: 2020-08-25
来源:
作者:
浏览:

首届「米兰数字时装周」(Milan Digital Fashion Week)于2020年7月14日-7月17日在米兰成功举行。这是继伦敦和巴黎时装周之后的又一数字时装周,也是新冠病毒爆发后意大利首次举办的时装周。

图1:三星的 LED 在著名的多摩大教堂的临时立面上| 图片来源:WWD国际时尚特讯

 
本次时装周通过milanofashionweek.cameramoda.it平台举办,以时装秀、视频和表演等流媒体形式展示42个品牌的内容,各大品牌在数字平台上发布2021 春夏男装及2021年早春男女装系列女装。据WWD国际时尚特讯不久前报道,此次米兰数字时装周直播观看总数达 13785806 人次,回放的点播数据(截止 7 月 22 日)总量 3253276 人次,直播排名前三的品牌分别是:Gucci、Prada、Etro。本季数字时装周,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选择腾讯视频作为中国大陆地区官方直播平台合作伙伴,截止 17 日直播结束时,直播间在4天内的访问量达到近 1378 万。
 
 

Prada 2021春夏“多重视角”(Multiple Views)- 未演之秀

 

在首日下午发布的Prada2021春夏系列,给公众带来无限惊喜。其推出的“多重视角”(Multiple Views)可能是本季最引人注目的秀之一,成为米兰数字时装周无可争议的大赢家。

图2、图3:Prada Multiple Views “多重视角”系列短片 |图片来源 :品牌官网

 
TerenceNance、JoannaPiotrowska、Martine Syms、JuergenTeller与Willy Vanderperre五位艺术家各自创作了呈现Prada系列其中一个维度的影像短片,用镜头从不同角度不同时空诠释了 [Prada 时装语言],以清晰明确的创意陈述和意识形态阐述Prada 的理念和目标。短片充满了浓浓的艺术气息,给公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BOF时尚网称,Prada成功地以视频形式复制了实体秀的刺激感,用不同的律动来娱乐观众,突出了这个系列典型的Prada风格:睿智、沉着、略微刺激的服装,让生活更轻松。不加修饰、简洁的日常系黑白灰系列以低欲望的方式刺激时尚,时代复杂化,服装却趋于简约,这大概就是后疫情时代远离浮躁恐慌的新审美趋势。
 
 

Gucci 2021 春夏系列《Epilogue》终曲

 

“终曲”(Epilogue)是Gucci创作总监亚力山卓∙米开理(Alessandro Michele)致敬70年代的Gucci 和他本人设计风格的时装系列,通过古典音乐术语描绘品牌时装系列发布的未来蓝图,强调陈旧的季节性规则将不再适用。是终曲,亦是全新开始。该系列发布一套共含133张照片,76套时装搭配的图片集,详细展示每套搭配的理念及细节,堪称是一本时装搭配动画效果图书。

图4:Gucci“Epilogue”时装系列细节 | 图片来源:品牌官网

 
而在“终曲”系列正式发布前,Gucci另开启了一场长达12小时的超长直播,用视频镜头带领公众走进后台,揭秘幕后花絮等创意内容。从后台妆发、模特交流,到幕后工作人员准备,事无巨细地呈现了“如何演绎出一场时装秀”。

图5:Gucci 米兰时装周后台 | 图片来源:品牌直播

 
本次米兰数字时装周为了方便服务买家,意大利全国时装商依据不同时区提供了全天候现场预约。除时装秀、品牌展示、访谈和后台环节外,线上“主题室”覆盖可持续发展、多元化和技术创新等广泛主题。
 
据WWD国际时尚特讯报道,米兰时装周借助埃森哲与微软的科技实力共同打造的数字平台,最终斩获价值1070万欧元的在线媒体价值。此次米兰时装周突破性的以“实体+数字”为时装周开启了全新的模式,也为整个时尚行业的复苏助了一臂之力。这场数字时装秀看似是由于疫情爆发才迫使时尚行业修改了时装周的日程及表现手法,但这或许也将成为未来时尚业的一种大趋势。 
 
文章撰写:吴云

内容来源:BOF 时尚商业网、WWD国际时尚特讯、腾讯网、《参考消息》

 

 

2020年奢侈品管理高级人员课程班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点击进入 报名快速通道
【课程咨询】
010-64493133
15801238529 张老师
报名电话 / REGISTRATION PHONE
报名邮箱:luxurychina@uibe.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11层1118室 邮编:100029 
Copyright©2005 - 201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