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中心新闻

形象设计|着装色彩与服饰风格;奢侈品管理学生们的形象价值百万

时间: 2020-10-29
来源:
作者:
浏览:

2020年10月16日,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为在校学生安排的,个人形象设计课程你的形象价值百万(2)——着装色彩与服饰穿搭风格,如期开课。


上午由李超然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人物色彩季型,即如何根据自己的肤色特征来判断自我着装色彩,课程分为理论讲解+互动实操演练两部分组成。


每个人都有适合的着装色彩,但往往我们在选择自我着装时候都是通过个人喜好来选择,不是根据是否适合自己来选择,这就造成了我们的衣柜要么色彩单一保守,要么都是一种自己喜欢的颜色,无法进行有效的组合搭配,穿出更多的自我魅力值,想要解决这个问题。


第一步,认知色彩,如果对色彩一点都不了解,那要怎么驾驭呢,首先颜色分为冷暖色温,橙色为最暖,蓝色为最冷,紫色系偏冷,绿色系偏暖,只要观察这个颜色是有橙色调子还是蓝色调子,就很容易区分出颜色的冷暖色温,同时在对应我们每个人的基因显色倾向就知道自己是适合穿冷色还是暖色了。


第二步,看看自己的肤色是偏白还是偏黄,还是黄黑,专业词语叫做皮肤的明度。


一直有句谚语,一白遮三丑,其实是说,皮肤白驾驭的色彩范围会更广,穿衣颜色不受限制。


专业的形象设计将人物基因色特点分成6种不同类型的人物,其中每种人物都有自己的外在形象特点以及固定的着装用色,分别是,浓厚型,浅淡型,华丽型 明亮型,对比型,柔美型。


色彩方面,课堂上李超然老师为每个同学测试了冷、暖肤色,适合的颜色明度,适合的颜色深浅,不同色系中适合的颜色以及每位同学的基因色特点,给出了穿衣色彩方案。



下午的课程中,超然老师为我们继续讲解了女士的八种风格以及相对应的着装特点。
 

我们每个人的五官大小,轮廓直曲,都是不同的。也就造就了千人千面,各有各的美,那么服装本身也有自己的风格,不同的颜色,面料,图案,形状,都展示着不同的个性与特点,我们要做的是了解自我,然后对应自己最适合的着装风格,从而从色彩到着装风格将自己的形象有一个整体的塑造与提高。


我们根据五官晾干的大小与轮廓的直曲将女士分为八种风格,分别是,少女型,优雅型,浪漫型,少年型,前卫型,古典型,自然型,戏剧型。


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每个人只能穿单一的一种类型,而是每个人可以驾驭两到三种风格,并根据不同的生活和工作场景来进行组合搭配,切记单一化,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的美。适合的才最好。

 


风格方面,李超然老师则是为每位同学测试了与着装风格高度相关的曲直,动静,量感等特性。并最终为每位同学明确了在女性八大着装风格里,究竟自己属于哪几种风格,可以轻松驾驭和有所突破的风格是什么,给出了完整的风格方案。

形象设计这个行业发展至今已经非常成熟稳定,分别被更多的高校以及世界500强企业列为必修课,现今社会人们在注重内在提升的同时也更佳注重良好的对外形象塑造,一个内在优秀的人也必定可以管理好自己的外在形象,内外兼修让人觉如沐春风。

(文:李超然、张蕊捷)

 


2021年奢侈品管理高级人员课程班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点击进入 报名快速通道
【课程咨询】
010-64493133
15801238529 张老师

 

报名电话 / REGISTRATION PHONE
报名邮箱:luxurychina@uibe.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11层1118室 邮编:100029 
Copyright©2005 - 201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