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中心新闻

行业讲座| 艺术与科学融合——现代设计的驱动力

时间: 2021-07-02
来源:
作者:
浏览:

2021年5月29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组织中心学生在线下参加了主题为“艺术与科学融合——现代设计的驱动力”的精品讲座。


讲座的主讲人为清华大学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办公室主任王旭东博士。在课程的开始,王老师通过一个小游戏,了解了学员们对设计的理解,随后引入了第一个问题“什么是现代设计?”


王老师讲到,现代设计产生的标志性事件是1851年英国万国工业博览会,就是在这次博览会上出现了工业产品与传统产品的对撞,让现代设计开始被设计界讨论,推动了现代设计的发展。王老师将现代设计产生的土壤总结为三点:1、生产方式进步,物质文化丰盛;2、市场机制中产品之间的竞争关系;3、大众消费,为大众而设计。反观中国,中国的现代设计具有以下几个特色:1、脱胎于传统工艺美术,传承与创新是永恒的话题;2、挥之不去的追赶者心态,奇特创意需求旺盛;3、图案、寓意、文化形成独特的东方装饰主义;4、心态开放的技术创新拥护者。


紧接着,王老师又提出了第二个问题“设计师是怎么培养出来的?”并通过展示设计师必经的创作训练项目与生动的设计作品,让学员们更深入了解到设计师的培养过程。


最后,王老师给学员讲授如何挑选一个好设计师或设计团队。从专业角度出发,判断一个好的设计师或设计团队要从草图绘画能力、模型制作能力、软件操作能力、沟通能力、提案能力与鉴赏能力这几个方面进行评判。


(撰稿人:黄凯祥)


2022年奢侈品管理高级人员课程班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点击进入报名快速通道【课程咨询】


010-64493133

15801238529 张老师


报名电话 / REGISTRATION PHONE
报名邮箱:luxurychina@uibe.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11层1118室 邮编:100029 
Copyright©2005 - 201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