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中心新闻

火爆的中古市场——二手奢侈品焕发新生

时间: 2021-07-02
来源:
作者:
浏览:

5月22日-23日,位于北京三里屯的某一中古市集异常火爆,前来海淘的顾客络绎不绝,其中以年轻人居多。




在这次中古市集上,LV、香奈儿、GUCCI、爱马仕手袋摆满了销售货架,其中不乏爆款与限量款。LV老花纹手袋、钱包随处可见,经典款是顾客最喜欢的一类;除了手袋以外,以香奈儿、施华洛世奇为主的饰品零零散散的出现在部分柜台,精致的耳环、项链受到了年轻女性的青睐;而服装、鞋类仅有个别柜台展示且鲜有人问津。


在线下中古市场中,顾客不仅能寻找自己心仪的二手奢侈品,还能与商家议价、回收、置换自己手中的奢侈品。其中多数商家兼具二手奢侈品卖家与收藏者的身份,卖家刘女士向我们介绍到,其货品的主要来源是自己过去购买的或是从其他拥有者手里收购的。以往在奢侈品牌专柜陈列的高级手袋,如今在中古市场中以密集的形式出现,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官冲击。


图片


图片


“虽然这次我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但是逛中古市场能够让我近距离接触到很多品牌的奢侈品。”北京买家张女士说道,“一到周末我就带着我闲置的奢侈品包包来中古市场置换我想要的。”


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主办方还提供了第三方免费鉴定与保养服务,方便顾客随时检测奢侈品真伪。在借助高科技的情况下,鉴定速度已经大幅度提高,鉴定师只需要使用手机中的软件对奢侈品的多个细节进行拍照和自动识别就能够鉴别真伪并生成电子鉴定报告,整个流程只需要3-5分钟。据我们这次调研了解到,中古市场中部分商品的发票等证明已经遗失,因此鉴定对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


图片

鉴定中心的鉴定师正在鉴定一款手袋


顾客除了可以在线下近距离抚摸、试戴这些奢侈品以外,还可以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来参与中古市场。在现场,有许多商家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来销售自己的二手奢侈品。在带货主播的推销下,一款又一款的二手奢侈品手袋被直播观众拍下,拍下的货物会立即用快递发出。


图片

图中主播正在网络直播带货二手奢侈品


图片

网络直播成交的商品堆满了小推车,忙碌的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寄出已经直播售出的商品


(撰稿人:黄凯祥)


2022年奢侈品管理高级人员课程班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点击进入报名快速通道

【课程咨询】


010-64493133

15801238529 张老师


报名电话 / REGISTRATION PHONE
报名邮箱:luxurychina@uibe.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11层1118室 邮编:100029 
Copyright©2005 - 201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