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中心新闻

意大利时尚行业为何如此成功? ——记来自米兰时装周终身荣誉主席Mario Boselli先生的一场线上专题讲座

时间: 2021-07-02
来源:
作者:
浏览:
2021年5月1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组织中心师生在线参加了,来自米兰时装周终身荣誉主席MarioBoselli先生所作的一场关于米兰时装周历史和运作模式的专题讲座。




讲座以介绍意大利时尚行业概况为开端,分别从行业规模、贸易规模、从业人员结构等多维角度展示出意大利时尚产业的繁荣与兴盛,并由此提出了意大利时尚行业得以长久成功发展的根本所在:即绝美设计和顶级质量的完美结合。与有着悠久历史、凭借高定时装享誉全球的法国时尚不同,意大利时尚以成衣制作而闻名于世,这源于自文艺复兴时期就保留下来的精益求精的手工业制造传统(Mario先生称之为“文艺复兴效果”),也得益于意大利人与生俱来便浑然天成的无限创造性,当然,更少不了意大利人在高新技术领域与时俱进地钻研和深造。


同时,Mario先生为学员们分析了米兰成为全球四大时装周举办地之一和全球时尚之都的个中缘由。如果追溯意大利时尚的诞生,时间和地点要锁定1951年的佛罗伦萨,但米兰却成为了后起之秀,其原因可总结为以下五点:一是米兰是汇集全球时尚设计师的总部;二是米兰几乎集中了意大利所有的时尚传播业;三是米兰拥有集中且发达的时尚分销渠道;四是米兰集中了意大利时尚教育的优质资源;五是米兰以著名的“四方街”为主,成为了全球时尚购物天堂。

此外,讲座还为学员们揭开了米兰时装周的神秘面纱。整个时装周期间,主办方会通过走秀环节、静态展览部分和主题活动来进行多方位的时尚展示。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上展示成为了新型渠道,这也为米兰时装周拓宽了发展思路,未来,时装周也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模式蓬勃发展。

最后,Mario先生以他个人关于时尚的观点和美好的希冀结束了此次讲座:热爱时尚,拥抱时尚,时尚是全球审美高标准的体现,也是给予每位爱美人士的一项公平权利。


关于Mario Boselli先生:
Mario Boselli,意大利全国劳动骑士勋章获得者。1959 年8 月,Mario Boselli 先生开始就职于父亲的传统丝绸公司,从此正式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1586 年,欧洲的丝绸生产业从Corbetta 家族开始逐渐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也加入了这一行业。随后,Butti 家族和Boselli 家族也纷纷进入了这个领域。1894 年,Mario Boselli 先生的祖父,Carlo Antonio Pietro Maria Boselli 先生,成功使手工真丝加捻走向工业化,这也为丝绸行业打开了革命性的新篇章。1956 年,Mario Boselli 先生的父亲,一个伟大的创新者,带领公司运用现代科技来促使合成纤维丝的生产与加工。从60 年代起至二十一世纪初,Mario Boselli 先生使得公司完成了一个显著的发展,从意大利到斯洛伐克,构建成一个从传统的丝绸,到针织面料行业,再到成品服装的完整的产业活动链。2005 年,Mario Boselli 先生告别家族企业,并开始拓展新的事业。

目前任职:
意中协会主席
意中基金会主席
意大利全国时尚协会终身荣誉主席
意大利合众圣保罗私人金融银行主席
意大利ITB 银行主席
SYM 巴黎协商委员会主席
意大利-香港协会主席
Premiere Vision巴黎面料展战略委员会副主席
JP Morgan(意大利)高级顾问
阿拉伯时尚协会(迪拜)荣誉主席
意大利AldAF 意大利家族企业委员会荣誉主席
意大利-斯洛伐克商贸协会荣誉主席
MEDIOCREDITOITALIANO 意大利商业银行董事会会员
SCHMID 公司董事会成员
意大利卡莱菲公司董事会会员
曾任职:
意大利纺织服装协会主席
米兰国际展览中心主席
佛罗伦萨时装展主席
国际丝绸协会主席
Lariodesk 公司主席
Cariplo 伦巴蒂储蓄银行指导委员会主席
意大利中央银行主席
意大利圣保罗银行集团SETEFI 公司主席
多尔菲米格公司副主席
METROWEB 公司主席
意大利工业家联合理事会成员
伦巴第储蓄银行理事会成员
RATTI 公司董事会成员
意大利银行协会管理委员会成员
米兰三年展基金会董事会成员
MIRO RADICI 集团顾问委员会成员
1985 年6 月2 日获得意大利共和国二级/大军官勋位;1990 年6 月1 日获得意大利全国劳动骑士勋章;1997 年5 月31 日法兰西共和国授予国家功勋奖章;2002 年4 月4 日法兰西共和国授予国家荣誉指挥官勋章;2004 年2 月3 日哥伦比亚共和国授予国家一级十字勋章。2007 年6 月2 日获得意大利一级/骑士十字勋章。
(撰稿人:白雪曼)



2022年奢侈品管理高级人员课程班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点击进入报名快速通道

【课程咨询】

010-64493133

15801238529 张老师


报名电话 / REGISTRATION PHONE
报名邮箱:luxurychina@uibe.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11层1118室 邮编:100029 
Copyright©2005 - 201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