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新闻中心

《走近奢华行业》、《窥探高级制表的世界》主题讲座

时间: 2019-11-13
来源:
作者:
浏览:

6月22日,由中心特邀讲师冯雪娜(奢华零售和服务行业多年从业经验,曾服务于凯悦酒店集团、历峰集团以及香奈儿公司)为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的在校学生进行了《走近奢华行业》《窥探高级制表的世界》两个主题讲座。

 

上午冯老师围绕何谓奢华、奢华的定义和演变、奢华的基因(历史传承、匠心工艺、个性化、尊贵性、独特性)等方面带大家走近奢华行业。

 

何谓奢华?

 

奢华是超越必需

是一种关乎产品、服务与品牌的

微妙综合印象

从有形到无形…

 

小组讨论 “何谓奢华”

 

 

小组讨论“何谓奢华”

 

同学们在分享关于奢华的理解

 

(奢华金字塔)

(奢华的基因)

 

下午,冯老师带大家窥探高级制表的世界,通过讲授高级制表的定义,高级制表的四大类别,带大家认识奢侈品集团和高级制表品牌,学习高级制表的价值;通过小组讨论石英表和机芯表的区别,介绍机械之美的内在美&外观美、机械表的复杂功能(陀飞轮、三问、卡罗素…)、标志性表款等,带大家学习欣赏机械的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为中心的课程点赞。

 

(同学在介绍高级制表品牌Catier)

 

高级制表的四大类别,包括历史世家,现代品牌、奢侈品牌、独立手工制表品牌。其中历史世家类别有IWC、ROLEX、BREITLING等26个品牌。

 (高级制表四大类别之一:历史世家)

 

高级制表是卓越的制表工艺,体现了制表技术与应用艺术的共生并存。

                                 ----------《瑞士高级钟表基金会白皮书》

 

 

在市场方面,奢侈品集团占高级制表总销售额的65%,包括Franck Muller、Kering、LVMH、Richemont、Swatch Group。每个奢侈品集团一定会有一个技术流派,珠宝流派以及时尚的品牌组合。Swatch 集团是一个专注制表的奢侈品集团,相对于其它几个奢侈品集团,Swatch 才是真正的腕表大集团,因为所有的零部件供应商都属于Swatch。

 

(Swatch 集团 零部件品牌)

 

(机芯之美:内在美)

 

(石英表&机械机表的区别)

 

(标志性表款之一:坦克)

 

课堂掠影

 

 

 

 

课后,同学们同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张梦霞主任、冯雪娜老师合影

 

2020年奢侈品管理(同等学力)高级人员研修班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点击进入报名快速通道

【课程咨询】

010-64493133

15801238529 张老师

报名电话 / REGISTRATION PHONE
报名邮箱:luxurychina@uibe.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11层1118室 邮编:100029 
Copyright©2005 - 201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