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中心新闻

线上讲座丨现代化视角下的奢侈品设计——意大利奢侈品牌模式

时间: 2022-08-22
来源:
作者:
浏览:

5月4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受邀在线参加主题为“现代化视角下的奢侈品设计——意大利奢侈品牌模式”的专业讲座,主讲者是米兰理工大学POLI.design设计学院院长MatteoIngaramo教授。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的学员们线上参与学习。


Matteo Ingaramo教授总结了意大利奢侈品品牌的发展脉络,将奢侈品设计分为四个层级:第一层级是隐性设计,在该层级中,设计在产品中是一个无形的部分,设计的创造力对产品所发挥的作用并没有受到重视。例如,当制作皮包时,皮具通过皮包的形状进行外延,最终形成产品呈现给消费者;第二层级是显性设计,即为了产品的美观与艺术价值进行设计,显性设计改进了产品的外形,给消费者带来了愉悦与审美的特殊价值;第三层级是将设计作为一种过程,在整个产品生产过程中融入设计,设计整个产品体系;第四层级是将设计作为公司战略的一部分,这时候设计不仅是影响到某一种产品,而且影响到公司、品牌未来的发展。


1.jpg


随后,Matteo Ingaramo教授列举了Flos和Ralph Lauren两个经典案例来展示设计成为公司战略的形成模式。Flos品牌的成功完全是由于设计师Achille Castiglioni独具一格的创造力所带来的,其设计的产品“Arco”成为了爆品,帮助品牌打响了知名度,使得Achille Castiglioni的设计上升成为公司战略。Ralph Lauren则不同,RalphLauren首先将品牌精神作为公司战略进行传播、推广,设计师再根据品牌精神设计产品。


2.jpg


3.jpg


Matteo Ingaramo教授强调“奢侈品不仅限于产品层面,它可以是一种体验、服务、生活方式和生活场景”。未来,意大利奢侈品设计将更加侧重于使用者的自我表达,摆脱传统奢侈品圈层化的功能。消费者使用奢侈品并不是因为奢侈品能够体现自身的精英感与圈层感,而是因为奢侈品符合了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奢侈品消费将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理念,这也是奢侈品牌所想要传达的精神。


1.png

640.jpg


奢侈品管理高级在职课程班: 2022年招生简章
咨询电话:
010-64493133
15801238529 张老师


报名电话 / REGISTRATION PHONE
报名邮箱:luxurychina@uibe.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11层1118室 邮编:100029 
Copyright©2005 - 201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